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娃哈哈进军白酒业产业资本入局

娃哈哈进军白酒业产业资本入局

经济参考报2013年11月06日10:22分类:上市公司

5日,中国饮料业巨头娃哈哈集团在京正式发布其第一款白酒产品,显示了近期处于低谷状态的白酒行业对于产业资本的吸引力。

娃哈哈的首款产品名为“领酱国酒”,系娃哈哈同贵州省茅台镇金酱酒业有限公司联手推出的产品。娃哈哈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当前中国的白酒行业进入发展低谷,比较困难,而中国又有着悠久的酒文化,行业的振兴与传承需要有实力的企业加入。

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整个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W IN D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13家白酒类上市公司共计实现营业收入773亿元,同比下滑3%,实现净利润277亿元,同比下滑6%。第三季度的情况则更为糟糕,当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0亿元,同比下滑13%,实现净利润75亿元,同比下滑25%。

从第三季度末公募基金的持仓来看,机构投资者正在大幅逃离白酒行业。而此次娃哈哈进军白酒行业却显示,产业资本正表现出对这个处于调整期行业的兴趣。业内人士说,行业的整体不景气降低了行业的进入壁垒,同时资金上的优势也将使其在调整期具备优势。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