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郭台铭带计时器演讲 丁磊邀尝“网易猪”

郭台铭带计时器演讲 丁磊邀尝“网易猪”

现代快报2013年11月06日09:42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昨天下午,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在南京闭幕。与会的600多位两岸知名企业家、工商团体负责人和财经学者提出8项共同倡议。双方理事长决定于2014年下半年在台北召开2014两岸企业家峰会。

丁磊邀大家尝“网易猪”

紫金山峰会昨日闭幕,2014两岸企业家峰会将在台北举办

必须向“制造”的两端拓展

据统计,去年大陆台商1000大企业中,江苏有343家上榜,同样占了1/3。今年上半年,大陆与台湾贸易额逾1000亿美元,江苏地区占了四分之一。昨天上午,2013两岸企业家紫金山峰会举行了主题论坛,来自两岸的企业家、专家学者围绕“两岸产业合作新局”畅谈挑战与对策。

一位来自台湾的嘉宾直言,两岸产业合作很多集中在“制造”上,可以说是“买别人的创新,两岸做苦工,服务世界市场”。现在的两岸产业合作必须向“制造”的两端创新和服务拓展。

中华文化也是两岸企业共同关注的焦点。有位熟悉文创产业的企业家说,一个普通的钱包,加上了“中国风”的青花瓷图案,价格提高仍然供不应求。在全球化的今天,两岸企业应当携手,让共同的中华文化通过产品走向世界。

提8项倡议

两岸企业家倡议,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开展宏观政策对话;密切沟通决策部门,及时反映业界呼声;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共创双赢发展局面;扩大产业合作领域,提升产业合作水平;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增强两岸业者责任;推进双向投资项目,落实峰会各项成果;推动两岸峰会交流,完善峰会制度建设;打造两岸共同市场,促进两岸共同繁荣。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