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推特上市后股价或翻倍 科技股舞动美IPO热潮

推特上市后股价或翻倍 科技股舞动美IPO热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5日15:08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机构投资者的追捧令推特提前一天关闭招股,更有分析将其12个月目标价设定在52美元的高点。与此同时,大量科技股准备登陆美股市场。IPO市场的欣欣向荣,机构投资者的需求强劲背后,是科技股再次受到市场看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伴随着提高发行价区间,Twiiter(推特)IPO再次刮起市场旋风,机构投资者的追捧令公司提前一天关闭招股,更有分析将其12个月目标价设定在52美元的高点。与此同时,大量科技股准备登陆美股市场。IPO市场的欣欣向荣,机构投资者的需求强劲背后,是科技股再次受到市场看好。

Twitter上调发行价区间 12个月目标价或翻倍

由于投资者超额认购和需求强劲,Twitter本周一宣布将其IPO发行价区间从每股17美元到20美元大幅上调至每股23美元到25美元,另外,比预定计划提前一天停止接受股票订单。据悉,最终的发行定价将于6日敲定。有媒体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机构投资者踊跃,最终的价格有可能将超过周一宣布的范围。

依计划,推特将于11月7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虽然IPO发行价区间有所提高,但维持发行7000万股不变。按照这一数字计算,Twitter有望获得最高17.5亿美元融资,若按照行使超额配股权1050万股,融资额最高值将超过20亿美元。

而这一融资额也将超越互联网巨头谷歌。2004年,谷歌以85美元发行价上市,共计融资16.7亿美元。

多名股票研究分析师均预测称,在Twitter正式挂牌上市以后,其股价将会上涨。其中,有些分析师将其12个月目标价设定在52美元的高点。

这一预计目标价高于美国著名购物网站Ebay最新股价,截至4日收盘,Ebay报51.37美元/股。

不过,Twitter的IPO前路也并非一帆风顺。资料显示,第三季度该公司营收为1.68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但净亏损则达到646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有所扩大。此外,公司四分之三的用户在美国境外,海外市场营业收入却只占其总营收约四分之一,一些分析人士也对其在海外市场上的广告营销能力提出质疑。

另外,据路透社报道,Twitter周一提交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IBM以Twitter侵犯其包括在线广告等在内等三项专利技术为由,正式对Twitter提起专利侵权指控。IBM的三项专利侵权指控,或使Twitter IPO再添变数。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小编推荐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大家爱看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