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美报文章称美国IPO市场表现强劲

美报文章称美国IPO市场表现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5日15:06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美国IPO交易数量为190项,筹资总额为492亿美元,超过上年同期132项交易总计450亿美元的筹资额。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11月4日登载一篇题为《投资者对美国IPO市场的热情再度高涨》的文章,摘编如下:

投资者们对于首次公开募股(IPO)交易的热情正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促使新上市公司的股价飙升,这令人不禁回想起上世纪九十年代末科技股疯狂之时。

10月份是2007年以来美国IPO市场最忙碌的一个月,33家公司总计筹集了超过120亿美元资金。11月4日一周预计将再迎来12项IPO,包括11月7日规模料将达到16亿美元的推特股票发行交易。推特此次交易将是2012年5月Facebook的160亿美元股票发售以来规模最大的互联网企业IPO。

今年以来美国IPO交易数量为190项,筹资总额为492亿美元,超过上年同期132项交易总计450亿美元的筹资额。

Container Store集团公司11月1日上市首日涨101%,成为今年第六家首日上市股价翻倍的公司。根据Dealogic的数据,此前12年中首日上市股价翻倍的公司数为8家。

由于经济增长乏力,同时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政策导致利率维持在低位,进行相对安全的投资几乎无法带来收益。在这一背景下,新上市公司股票获得热捧是投资者渴求具有上涨潜力资产的最新迹象。

这些新上市的公司许多利润状况不佳,但投资者们变得越来越愿意进行押注,尤其是对那些他们认为有希望改变行业格局的科技公司。

RidgeWorth投资公司资深投资策略师艾伦·盖尔表示,经历过去几年的上涨后,投资者正重新认识股市,在增长较缓慢的环境下,新公司改变行业格局的可能性加大,此类公司的收入有望以较快速度增加。

一些人认为,对新上市公司股票的追捧是IPO市场经历5年沉寂后已开始复苏的一个信号,该市场可能再度成为那些寻求筹资以扩张业务和增雇人手的公司的增长动力。

不过也有人认为,这表明主要由美联储提供的大量流动性(而非收益增长和经济扩张)推动的股市上涨,正进入危险的阶段。

理财顾问马克·拉姆金表示,他感到有些不安,因为投资者向他询问的不是哪家公司状况优良、值得投资,而是哪项IPO交易可以参与。

佛罗里达大学金融学教授杰伊·里特尔称,今年以来在美国新上市的公司中,有61%上市前一年亏损,这一比例是2000年纳斯达克指数创出5048.62点历史高点以来最高的。纳斯达克指数11月1日收于3922.04点。

根据里特尔的数据,今年以来IPO交易的估值中值为过去12月销售额的5倍,达到2007年(当时为超过6倍)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Dealogic的数据,今年以来在美国进行IPO的公司股价平均上涨30%,涨幅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的23.5%。

今年进行的许多IPO交易是为了筹集资金偿还私募股权股东提供的借款,而非用于投资以扩大业务。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在美国进行的IPO交易中,有41%有私募股权背景。

拉姆金称,最近客户向他询问推特等IPO交易的电话增加,但到目前为止他没有推荐任何交易。拉姆金表示,他已查阅了两至三项IPO,但收益和准入门槛方面没看到什么亮点,算不上好的投资目标。

当然,美国IPO市场今年的强劲表现与1999年几近疯狂的高峰时期仍不可相提并论,且今年进行IPO的公司状况大多强于1999年时。

根据里特尔的数据,1999和2000年,IPO公司估值中值为上市前一年销售额的逾25倍。其中许多公司收入不到5000万美元。而今年,IPO公司中收入低于5000万的不到40%。

此外,今年在美国进行IPO的190家公司有3%首日上市股价翻倍。1999年536家IPO公司中,这一比例为22%。有分析师表示,今年进行IPO的公司大多质地不错,只是增长潜力在上市第一天就被挖掘光了。

除Container Store外,投资者11月1日当周还大举参与两家中国互联网公司的IPO,分别为提供在线旅游预订服务的去哪儿和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这两家公司最近财政年度均未取得盈利,但上市首日至少上涨58%。(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