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金融股回调≠偃旗息鼓 待趋势明朗

金融股回调≠偃旗息鼓 待趋势明朗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9:17分类:行业掘金

□本报记者 魏静

近来金融股被市场寄予厚望。前两周,金融股的绝地反击,一度被解读为风格转换正在进行;然而,本周一在利好消息迭出的背景下,金融股却带头调整,进而成为拖累大盘上行的主力军。短期来看,金融股的“偃旗息鼓”值得深入探究,如果金融股不能引领大盘上行,则指数很难打开向上的空间。

中信非银行金融指数昨日跌幅最大,单日下跌1.04%;板块内部基本上跌声一片,其中长江证券、国元证券及中国太保领跌,全日分别下跌3.01%、1.71%及1.67%。紧随其后的中信银行指数跌幅也居前,全日下跌0.78%;板块内部平安银行、兴业银行及浦发银行等近期表现强劲的小银行股跌幅居前。

不过,尽管金融板块跌声一片,但个股的跌幅普遍不大,除了长江证券跌幅超过3%外,多数金融股的跌幅都在1%左右,暂时只能以正常回调来看待。

事实上,临近十八届三中全会,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在此关口,金融股借此机会进行休整,也实属正常。分析人士表示,一旦三中全会释放出的改革信号符合市场预期,则市场大概率就将出现一波转型慢牛行情,届时估值低的金融股将持续具备配置价值,提醒投资者要耐心等待趋势明朗。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