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ST生化存五大违规行为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ST生化存五大违规行为 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8:5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就在上个月深交所刚刚宣布对*ST生化进行公开谴责。深交所10月15日公布,*ST生化存在五大违规行为。

⊙记者 朱方舟 ○编辑 全泽源

*ST生化今日公告,公司于11月4日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就在上个月深交所刚刚宣布对*ST生化进行公开谴责。深交所10月15日公布,*ST生化存在五大违规行为:一是在2006年与控股子公司进行关联担保时未履行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二是2012年5月,因控股股东山西振兴集团未能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债权人将其告上了法庭,但振兴生化未及时履行披露义务;三是自2009年来,振兴生化子公司与企业家共同投资设立单采血浆(站),涉及金额约0.24亿元,但公司未履行董事会审议程序和披露义务;四是公司未按规定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遭到投资者的投诉;五是公司拒不配合深交所的监管工作。今年6月,深交所向振兴生化发出年报问询函,但经过深交所相关人员多次催促后该公司才提交回复。

深交所认为,*ST生化和相关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经决定,对*ST生化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ST生化董事长兼总经理史跃武、董事兼财务总监曹正民、董事会秘书岳云生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