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看好四季度走势 私募尝试性买入小型银行股

看好四季度走势 私募尝试性买入小型银行股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8:51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接受采访的私募表示,在IPO重启和经济增速放缓压力下,TMT板块和周期股均受压制,而银行股由于业绩没有走坏,极有可能成为四季度领涨的板块,前期从小盘股中流出的部分资金已经尝试性买入了小型银行股。

⊙记者 屈红燕○编辑 梁伟

有迹象显示,前期从TMT(科技、传媒、通信)等板块流出的部分私募资金,10月份开始尝试性建仓小型银行股。接受采访的私募表示,在IPO重启和经济增速放缓压力下,TMT板块和周期股均受压制,而银行股由于业绩没有走坏,极有可能成为四季度领涨的板块,前期从小盘股中流出的部分资金已经尝试性买入了小型银行股。

金中和执行总监曾军和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均短期看反弹,认为20%的跌幅基本已经完成了洗盘,机构资金的调仓换股基本结束,另外金融地产业绩并没有走坏,估值偏低,指数继续大幅杀跌的可能性较小,短期迎来反弹行情

前期热衷于投资成长股的深圳某私募人士表示,刚刚建仓了一些小型银行股作为过渡性品种,四季度是为明年布局的过渡期,在明年行情上涨主线仍不明朗的情况下,小型银行股不失为比较好的配置品种。

随着TMT板块的暴跌,前期扎堆资金减仓行为也基本告一段落,银行等金融股再度进入资金配置的视野。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数据显示,24%私募依然看好消费股的机会,20%私募青睐金融和医药,12%私募则看好三中全会相关的改革概念股,军工、地产和年报预增股各有8%私募看好,节能环保则有4%私募看好。

银行板块的估值水平远低于2008年10月的水平,机构建议适当增配银行板块。中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朱琰表示,宏观经济在2014年断崖下行概率进一步减小,多方面预期逐渐稳定,银行业尾部风险基本消除;当前估值水平接近2012年9月最低估值水平,远低于2008年10月最低估值水平;主动型基金对银行板块配置处于历史最低水平,继续减持空间较小;银行板块H/A溢价已经持续1个月,且溢价比例震荡上行,表明国际资本对中资银行预期正在向上修正。

私募等机构资金首选平安银行和兴业银行等小型银行股。朱琰认为,平安银行三季报财务数据验证多元成长逻辑,低基数下的高成长有望延续; 兴业银行受益权类投资锁定2013年业绩,投行类业务将打开2014年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