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千方集团拟借壳联信永益 主业转型智慧城市交通

千方集团拟借壳联信永益 主业转型智慧城市交通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周桓  ○编辑 阮奇

连亏两年的联信永益正迎来重大“转机”。如重组方千方集团“借壳”顺利,联信永益主业将转型为智能交通及智慧城市领域。

停牌逾4个月的联信永益于11月4日晚间发布“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上市公司拟以置出资产加新增股份购买价值28.23亿元的注入资产及约3800万元的现金。

公司表示,本次重组方案由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部分组成,双方互为前提,同时生效。

在资产置换方面,联信永益以其拥有的除北京市东城区广渠家园10号楼以外的其他全部资产、负债与夏曙东、夏曙锋、赖志斌、张志平、中智慧通、建信投资、重庆森山合计持有的千方集团100%股权,吴海持有的紫光捷通3.49%股权,以及世纪盈立持有的北京掌城48.98%股权进行2.5亿元等值置换,同时夏曙东、夏曙锋、赖志斌、张志平、中智慧通、建信投资、重庆森山、吴海、世纪盈立对拟置出资产作价超出2.5亿元的差额部分进行现金支付。

在资产置换实施时,假定拟置出资产最终评估值为2.88亿,则置换主体第一步为资产置换,即先以其持有的标的资产股权中2.5亿元的部分与上市公司置出资产中价值2.5亿元的部分置换,第二步为现金补差,即各置换主体共支付现金3800万元购买置出资产在资产置换后的剩余部分。

在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面,公司拟以6.98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69亿股,向夏曙东、夏曙锋、赖志斌、张志平、中智慧通、建信投资、重庆森山、紫光股份、启迪控股、世纪盈立及吴海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千方集团100%股权、紫光捷通30.24%股权以及北京掌城48.98%股权在与上市公司2.5亿元等值资产置换后的剩余部分。

紫光股份此前一日公告称,拟以所持有的紫光捷通22.56%的股权参与联信永益的重大资产重组,有望持有重组后的联信永益6.42%股权。

本次交易中,夏曙东等6名交易对方承诺拟注入资产2013年、2014年、2015年和2016年拟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为1.70亿元、2.18亿元、2.66亿元和3.13亿元。经初步预估,本次拟购买资产的预估值为28.23亿元,较其账面价值有较大幅度的增值。公司将预估大幅增值的主因解释为标的资产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和未来较好的收益预期。

本次重组完成后,联信永益实际控制人将由现年49岁的陈俭变更为千方集团实际控制人、现年41岁的夏曙东。公开资料显示,夏曙东现兼任交通运输部“智能交通技术与设备”行业研发中心主任,在行业内具有较深人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