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海药业董秘称制剂业务将成未来主导业务

华海药业董秘称制剂业务将成未来主导业务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高晓娟

针对市场有关公司“业绩变脸”的质疑,华海药业董秘祝永华表示,华海药业目前正处于由原料药业务向制剂业务转型的关键时期,公司整个发展轨迹并无大的改变,在转型过程中,随着国内外制剂业务的发展,制剂业务会逐渐成为主导业务,原料药的波动影响则会随之减少。

华海药业日前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净利润和第二季度相比几近腰斩,前三季度税后净利润同比增长29%,增速远低于市场预期。据了解,利润率较低的原料药业务放缓是导致华海药业收入增长减速的主要原因。

祝永华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公司沙坦类产品的需求在上升通道中,现在总体业绩不达预期和园区的环保限产有关,明年上半年会解决这个问题。公司对沙坦类原料药业务增长有信心,明年有望实现20%以上的增长。

有券商研究员分析,华海药业有望在2015年之前从单纯的原料药厂家转型为成熟的制剂生产商,预计制剂业务占收入比重将从2012年的21%升至37%,2013-2015年预期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7%。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