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我国首部电商企业发展报告认为电商行业进入并购整合阶段

我国首部电商企业发展报告认为电商行业进入并购整合阶段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电子商务企业发展报告(2013)》日前在京发行。据中色金银贸易中心总裁谭雅玲介绍,该报告是我国第一本正式出版的电子商务企业研究书籍,也是电商领域中较早利用专业研究团队提升电商企业软实力,促进企业“转型与创新”的专业性、实用性报告。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10多年里,我国电子商务从萌芽状态快速进入蓬勃发展时期,市场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二。在全球经济中,中国因素的崛起,国内环境大为改善,电子商务已日益成为我国全社会批发零售的主渠道。随着信息技术,商业模式不断创新,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动力。

报告指出,整个电商行业在快速膨胀后,目前进入了理性休整阶段。具体表现为电商间竞争加剧,垂直型电商步入“寒冬期”,平台型电商优势逐步凸显、大量中微电商“昙花一现”,裁员、倒闭频现,伴随着整个宏观经济形势的减速,电商行业暴风骤雨般的进入了并购整合阶段。(王超)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