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今年黄金产量预计达430吨

今年黄金产量预计达430吨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杜海青4日在2013年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称,预计今年黄金产量将同比增6.7%达到430吨左右,再创历史新高。

我国黄金产量逐年增加。2012年,我国黄金产量达到403吨,比上年提高11.66%,连续第六年位居世界第一。杜海青表示,2013年1-8月,全国累计生产黄金270吨,预计今年黄金产量将达到430吨左右,再创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我国黄金产业集中度明显加强。2012年,十大黄金企业产金产量共计158吨,占全国总产量的46%。

中国黄金市场交易活跃,黄金投资和消费增长迅速,中国黄金消费量连续6年居世界第二位(仅次于印度)。杜海青介绍,2013年上半年,全国黄金消费量832吨,同比增长9.35%;预计今年黄金消费量突破1000吨,比去年增长20.2%。(钟志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