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海油工程创年内新高

海油工程创年内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3:42分类:新华社报刊

   受益于多项政策利好,近期海工装备概念股走势持续强于大盘,作为其中的龙头股,海油工程今年以来不断向上刷新股价新高,继上周上涨5.29%后,昨日以6.87%的涨幅领涨海工装备概念板块,股价亦创年内新高。

昨日,海油工程放量大涨,盘中最高上摸至8.97元,收盘报8.71元,当日主力资金大幅流入7.81亿元,流出4.82亿元,以2.99亿元的净流入资金居个股首位。

从消息面来看,海油工程的接连上涨主要受益于四个因素。第一,政策将海洋经济发展提升至国家战略层面,其中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将是未来国家能源开发重点,且南海深水开发将逐步加码。第二,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战略性创新产品立项项目清单和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立项项目清单,多个涉及船舶和海工装备制造项目入选。第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课题组近期公开的改革路线图中,石油化工成为重点领域,其中国内海域油气开发将逐步进入黄金周期。第四,海油工程近期业绩超预期也成为股价的催化剂,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实现收入129.2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9亿元,分别同比大增68%和188%。

分析人士指出,受益于国家海洋经济政策背景、中海油“十二五”后期资本支出加速,加上海油工程珠海一期建设总体进度超过74.5%,“海洋石油286”明年底、后年初可望投产,公司承租的一条深水多功能安装船预计明年年初交船并投入使用,公司在今年业绩高增长基础上,明后年业绩持续增长将是大概率事件。预计海油工程后续仍具备向上空间,建议投资者待股价回落后适度融资介入。(王姣)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