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万家市政纯债基金发行

万家市政纯债基金发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5日03: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良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10月28日,全市场2694只城投债的平均票面利率为6.36%,2013年10月最新发行的83只城投债平均票面利率为6.92%。在城投债收益率高企的背景下,万家基金顺势推出国内首只市政建设主题债基———万家市政纯债定期开放债券基金,该基金主要投向市政建设类债券,包括棚户区改造、城市道路桥梁轨道交通建设、污水处理等民生工程。

万家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万家市政纯债的拟任基金经理朱虹表示,市政债基金是想要在细分市场,给投资人一个明确风险的投资标的。她认为,评级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而行业分化却越来越明显。市政债不仅仅是城投,还涉及一切可以参与城市建设投资的主体,公路、水务、建筑工程等其他的企业都是纳入这个大项里来的投资标的,这让市政债基的未来具有持续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