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11月7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逾千亿“空袭”A股

11月7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 逾千亿“空袭”A股

证券日报2013年11月04日10:50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对于在2200点上下煎熬的A股来说,11月份要承受的压力更大。11月份,A股市场将迎来一波解禁小高潮,有7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共计122.36亿股,解禁市值为1075.39亿元,环比10月份增加31.45%。

本报记者 黄作金 

对于在2200点上下煎熬的A股来说,11月份要承受的压力更大。11月份,A股市场将迎来一波解禁小高潮,有77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股数共计122.36亿股,解禁市值为1075.39亿元,环比10月份增加31.45%。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份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中小板和创业板。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11月份,有17家创业板公司迎来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144.84亿元,占当月解禁市值的13.47%,这些创业板公司包括:红日药业、星辉车模、南都电源、信维通信、先河环保、晨光生物、福星晓程、启源装备、和顺电气、沃森生物、通光线缆、利亚德、梅安森、长方照明等等。

此外,11月份,有34家中小板公司迎来限售股解禁,合计解禁市值为561.65亿元。这些公司包括:德豪润达、山东威达、中工国际、中泰化学、万马电缆、中恒电气、丽鹏股份、赣锋锂业、恒基达鑫、荣盛石化、华斯股份、佳隆股份、雅化集团、汉缆股份、科林环保、山西证券、利源铝业、骅威股份、搜于特、东光微电等等。

从限售股的解禁类型来看,除了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外,还包括追加承诺限售股份上市流通、股权分置限售股份解禁、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等类型。其中,首发限售股解禁仍是主力军,荣盛石化、山西证券、汉缆股份、九州通、力帆股份、万马电缆、中国石油、*ST超日、雅化集团、搜于特、天广消防、佳隆股份、中顺洁柔、老板电器、天汽模、辉丰股份、利源铝业、沃森生物等公司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解禁数量均超1亿股。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11月份逾千亿元的解禁市值“空袭”A股,投资者需密切关注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上的盘面抛压情况,目前估值较高的中小板和创业板公司可能抛压更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