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年底择机发射关注概念股

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年底择机发射关注概念股

腾讯财经2013年11月04日10:14分类:行业掘金

执行嫦娥三号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已经运抵西昌卫星发射中心,11月1日开始相关测试工作,标志着嫦娥三号任务全面展开。

承担中国探月工程“落月”任务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将于今年年底择机发射,实现中国航天器首次在地球以外天体软着陆。与嫦娥一号、嫦娥二号相比,嫦娥三号重量增加了1300公斤,需要用我国现役火箭中运载能力最强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

据悉,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安装了摄像头,可以全程观察火箭飞行动作,这是我国探月工程首次在火箭上使用摄像头。目前,已经到达发射场的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已完成总装,正在展开飞天前的各项测试。

按照计划,嫦娥三号落月首选点是嫦娥二号勘察的虹湾地区,它位于月球正面,这里地质构造复杂 ,过去没有人类探测器到访,科研价值较高。

据介绍,不仅落月地区有风险,整个落月过程也充满挑战。嫦娥三号要从距离月球15公里的轨道降落到月面,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将它和月球的相对速度从每秒2公里降到零,在没有大气的月表实现这样的高速刹车,难度空前。历经千难万险着陆月面后,嫦娥三号还要承担对月球进行科学探测的任务,这是我国航天器第一次以零距离接触的方式获取月球探测数据。

分析人士认为,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已经完成总装将使我国航天相关技术实现巨大跨越,为我国深空探测的发展奠定重要的技术基础,在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相关个股:中国卫星、航天科技、航天电器、航天晨光、航天电子 、航天动力、中航光电等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