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去哪儿纳斯达克上市 开盘后股价翻番

去哪儿纳斯达克上市 开盘后股价翻番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4日09:09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去哪儿网11月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融资规模达1.67亿美元。开盘后去哪儿股票在31美元附近交易,较发行价涨幅超过100%。

新华社记者杨琪 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去哪儿网11月1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融资规模达1.67亿美元。开盘后去哪儿股票在31美元附近交易,较发行价涨幅超过100%。

去哪儿首次公开募股(IPO)共发行发行1111.1万美国存托股(ADS),每美国存托股代表3股B类普通股,发行价定为每股15美元,交易代码为"QUNR"。

公司表示,募集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加大对技术、基础设施以及研发等方面的投资,加强市场营销投入力,以及满足公司并购等需求。

去哪儿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庄辰超表示,中国的旅游市场规模巨大,但在线旅游渗透率还较低,去哪儿的搜索模式产生了巨大的网络效应,同时拥有数量庞大并且多元化的客户群体,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能帮助去哪儿在未来的竞争中取得胜利。

庄辰超说,"未来去哪儿会更关注长期盈利能力,近期内会关注在平衡的现金流情况下如何最大规模的攫取市场份额,上市后会在采用更灵活的方式发展业务,不排除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进行有选择的战略收购和战略联盟。"

去哪儿成立于2005年,是中国领先的旅游搜索商业平台,通过网站及移动客户端为旅行者提供国内外机票、酒店、度假等旅行信息的深度搜索。

2012年去哪儿全年搜索量为18亿次,2013年上半年搜索量为14亿次,截至2013年6月员工人数达到1699人。公司披露的信息显示,2013年上半年总收入为3.588亿元,年增长达75%,88%的收入来自点击付费模式。

2011年7月百度成为去哪儿的最大股东,百度目前持有去哪儿61.05%的股份,并对去哪儿作出不竞争承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