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李理:互联网金融需重视产品设计

李理:互联网金融需重视产品设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4日08:2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李理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持续火爆,控制风险应重视相关产品设计。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山晓倩)第九届北京金博会于2013年10月31日到11月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此间举行的私人财富管理论坛上,财经专栏作家李理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持续火爆,控制风险应重视相关产品设计。

就近期火爆市场的互联网金融,李理认为,依托互联网来嫁接产品,方便了很多投资者,因为大部分投资者都并非专业从事金融行业,没有时间天天盯着公司业绩,或者研究金融动态。

不过,李理同时指出,目前互联网有炒概念的惯性依赖,因此需要注意产品的概念,要厘清产品设计的边界。从一开始就进行精密的设计、进行风险的控制,不要夸大这个产品的故事,才会比较安全。

最新数据显示,“余额宝”自6月13日上线以来,截至9月底资金规模已达到556.53亿元,三季度规模增长近10倍,客户数突破1300万。而此前百度理财平台首款支持产品华夏现金增利基金也火爆异常,在不到4小时时间内销售达到10亿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