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联资产出清两家金融类公司股权

汇联资产出清两家金融类公司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4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以投资金融股著称的汇联资产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了两家金融公司股权。根据交易所信息,其中一笔为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0.2%股权,挂牌价格1.09亿元;另一笔为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0.804%股权,挂牌价格1440万元。

抛售中国银联股份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告称,汇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转让中国银联0.2%股权即571.81万股,挂牌价格1.09亿元。

资料显示,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29.3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建设和运营全国统一的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网络,提供先进的电子化支付技术和与银行卡跨行信息交换相关的专业化服务,开展银行卡技术创新等。“工农中建交”五大行以及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各自持有3.07%股权。出让后,汇联资产将不再持有中国银联股权。

2012年,中国银联实现营业收入108.56亿元,净利润18.37亿元。公司资产总计253.51亿元,净资产为129.99亿元。

此前产权市场上刚刚有两笔中国银联股份挂牌转让,转让部分占公司总股本的0.102%和0.068%。两宗股权项目的转让方均为巴菲特投资有限公司。不过此“巴菲特”与国际投资大师巴菲特并无直接关系。转让公告显示,该公司注册地为永嘉县,为一家民营企业。

据业内人士介绍,汇联资产凭借对多家金融类公司的股权投资而闻名。此前该公司曾投资了交通银行、海通证券、中国平安等公司股权,并借助上市实现了超额收益。公司手中还持有多家金融类公司股权,但近几年退出的案例开始增多。

出清大众保险持股

在挂牌转让中国银联股权的同时,汇联资产还同时挂牌转让大众保险股份有限公司0.804%股权。此次共转让1152万股,挂牌价格为1440万元。转让完成后,汇联资产将不再持有该公司股权。

大众保险成立于1995年,注册资本14.33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承保人民币和外币的各种财产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机动车辆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短期健康保险等业务。标的公司前七个月实现营业收入8.38亿元,亏损1258.71万元。公司资产总计27.05亿元,净资产为9.38亿元,经评估后为9.41亿元。

此次汇联资产转让的两宗项目均要求,意向受让方须为财务状况良好,且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的企业法人。意向受让方应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标的企业所在地银监局的有关要求。意向受让方须在年终分配后,其净资产达到全部资产的30%;除国务院规定的投资公司和控股公司外,受让方的权益性投资余额须不超过企业净资产的50%。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