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毛长青:股市或调整至明年 两主线抓机会

毛长青:股市或调整至明年 两主线抓机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3日12:18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的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毛长青表示,本轮股市调整或将由11月下旬开始,至明年上半年。在调整期内,可以紧抓政府投资结构调整和群众消费寻找投资机会。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山晓倩)第九届北京金博会于2013年10月31日到11月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此间举行的“新财富”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策略会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的中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毛长青表示,本轮股市调整或将由11月下旬开始,至明年上半年。在调整期内,可以紧抓政府投资结构调整和群众消费寻找投资机会。

毛长青认为,从今年11月下旬至明年上半年,股市将持续调整。不过他同时指出,本轮并非是深层调整,更多是结构性调整。因此在此过程中,仍然有一些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具体来说,应紧抓两条主线。首先,是政府投资的结构调整,应着眼于边际改善最突出的部分,或是这一段时期行业景气会逆流上行的行业和板块。比如环保产业,今年财政支出投资增速增长速度最大的就是环保产业,明年这仍然会是政府投资的主力。另外,高端装备、电子信息领域可能也获得较大投资力度。

另外一条主线是群众消费,毛长青表示,看好大消费板块,包括农业、医药、食品饮料、商业餐饮旅游等。这基于三方面因素:一、通胀处于上升通道,消费类受益;二、消费数据逐步改善;三、受益于改革红利,内需将释放。

而对于前期热炒的题材股,毛长青认为,目前市场形势发生了变化,题材股的风险比较大,建议投资者控制风险为主。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