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创业板 > 孙建波:创业板指短期见顶回落 行情渐平淡

孙建波:创业板指短期见顶回落 行情渐平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2日14:01分类:创业板

核心提示:在“新财富”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策略会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的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孙建波表示,短期创业板指见顶回落,行情将渐趋平淡。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山晓倩)第九届北京金博会于2013年10月31日到11月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此间举行的“新财富”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策略会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的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孙建波表示,短期创业板指见顶回落,行情将渐趋平淡。

近期创业板指持续疲软,市场对其未来走势多有讨论。对此,孙建波指出,创业板短期已经见顶回落,冲高回落后再出现大行情也很难。他认为,此前,创业板和成长股上涨已经超过10个月,从历史上来看,长时间上涨后迎来调整是必然现象。

创业板市场自10月10日盘中触及1423.96点高点之后,在超过半个月的时间内持续震荡下跌,最低一度跌破1200点大关,11月第一个交易日,创业板指盘中下探1198.81点,虽然最终回升收于1221.96点,但1200点关口已经近在眼前,期间跌幅超过200点。

而对于后市走势和市场所憧憬的风格切换,孙建波也未太过乐观,他认为,未来几个月小盘股将出现分化,与此同时大盘股却难以上涨,不过由于业绩支撑也不会出现大跌,因此整个行情将会比较平淡。

沪深两市上市公司2013年三季报披露完毕。据统计,前三季度整体净利润同比增长14.18%,较2012年同期1.1%的跌幅有明显好转。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