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11月1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29%

11月1日德国DAX指数下跌0.2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2日10:26分类:其他

法兰克福(CNFIN.COM/ XINHUA08.COM)--在“黄金十月”迅猛上涨5%后,德国DAX指 数走势略显疲弱。收盘前由于美国10月份ISM制造业指数意外利好,市场对美联储将于今年退市的预期上升,打压股市明显下挫,至收盘下跌0.29%至9007.83点。但有分析师认为下行仅为暂时表现,万圣节效应将带动股市继续上扬。根据历史数据统计,11月至来年1月股市平均上扬幅度最大,11月初至年底DAX指数平均上扬幅度达到5%。

费森尤斯医疗保健集团、海德堡水泥集团和汽车生产商宝马集团股价分别下跌2.30%、1.98%和1.03%,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由于美国医疗体系改革,投资者怀疑费森尤斯集团能否抹平此事件给子公司FMC集团造成的损失。市场担忧情绪上升,打压费森尤斯集团股价明显下挫。

市场传闻将于下周发布的海德堡水泥集团季度财报数据可能会不及市场预期,再加上海德堡水泥集团股价自九月初以来已上涨近10%,投资者获利回吐导致 股价下跌。

由于可能发生的刹车事故,宝马集团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约17.6万辆汽车。该消息打压宝马集团股价下跌。另外,德国Equinet银行分析师表示,负面的汇率因素可能将减缓甚至阻止宝马集团接下来几年的盈利增长。分析师因此将宝马集团股票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由88欧元下调至83欧元。

德国钾盐集团、汽车生产商大众集团和透析仪器生产商费森尤斯FMC集团股价分别上涨0.45%、0.35%和0.26%,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俄罗斯钾肥巨头Uralkali公司销售总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的钾肥价格已趋于稳定。投资者普遍认为,该言论表明钾肥价格已停止继续下滑,对德国钾盐集团是非常积极的信号。此消息推动德国钾盐集团股价走高。

利好的第三季度财务数据推动大众集团股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扬,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分析师也将大众集团目标股价由214欧元上调至220欧元,并维持对其股票“增持”评级。

美国Bernstein银行分析师指出,FMC集团可以通过关闭亏损医院以及提高私人保险价格以寻求部分抵消美国医疗体系改革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分析师因此维持对FMC集团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57欧元。(刘婧)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