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谢庚:新三板将推出优先股试点竞价平台、测试商平台和在中关村园区试点的协议交易平台将推出

谢庚:新三板将推出优先股试点竞价平台、测试商平台和在中关村园区试点的协议交易平台将推出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2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危炜 赵静扬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庚在11月1日举行的中国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未来“新三板”将推出债券产品和优先股试点,进一步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诉求。此外,他预测,将来新三板上的并购题材会十分丰富。许多企业要通过并购重组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新三板”也将进一步完善服务进行匹配需求。

谢庚指出,创立“新三板”有助于我国建立风险包容性强的金融体系与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体系,后者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我国以间接融资为主,而直接融资具有更强的风险包容性。但目前的直接融资手段无法满足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因此在传统的证券交易所之外又建立了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的“新三板”。

针对“新三板”企业转板问题,谢庚表示,今年年初发布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中已允许符合条件的新三板挂牌企业直接向沪深交易所申请上市。“现在就等交易所制定条件和程序———什么样的公司能直接上市、走什么程序”。

谢庚表示,“新三板”针对中小企业的融资特点,设计了诸多个性化制度与服务。比如在市场准入方面,场内市场有财务指标的要求,而“新三板”只有5个非财务指标,其余留给投资人判断。

谢庚介绍,接下来“新三板”将推出三个平台,包括竞价平台、测试商平台和在中关村园区试点的协议交易平台。“希望能够通过创新提高整个市场的运行和监管效率,使得这个市场真正能够契合中小企业的特点和需求,”谢庚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