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博会刮起互联网金融旋风

金博会刮起互联网金融旋风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2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学军

被誉为“中国金融第一展”的北京金博会,是众多金融机构大显身手的时候,称得上是一场金融界的盛宴。在本周开幕的第九届金博会上,“互联网金融”成为最热门的词汇,各家机构紧抓时机展示最新产品。

将金融服务植入手机通讯SIM卡,进而实现通过手机就能完成“随时、随身、随心”的“轻松”支付享受。这不是故事,也不是梦想,浦发银行北京分行在本次金博会上展现了国内第一部融合智能通讯功能和金融支付功能的手机———NFC手机。

据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负责人介绍,这部手机完全可以实现支付功能。这使得该行成为国内唯一一家将银行卡完整地空中植入手机SIM卡,并实现诸多空中服务的移动金融银行。

据介绍,未来,随着支付环境的不断改善,手机支付银行卡还能在出租车、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领域使用。NFC手机的面市使诸多金融需求通过轻挥手机即可完成,使普通民众的生活变得更为快捷、更为安全。浦发银行在本届金博会上重点展示的NFC手机,不仅便利,还能享受很多专属优惠。

而一些非银行金融机构也在本次金博会展示互联网金融产品。网信金融是由多家知名金融企业与专业投资机构创办的互联网金融综合服务提供商,为用户提供包括第三方支付、P2P、众筹等在内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本届金博会上,网信金融展出了理财宝、先锋预付支付卡、P2P网贷、经营性贷款、众筹(大众筹集资金,具有门槛低,依靠大众力量、注重创意的特征)平台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和产品。

网信金融CEO盛佳说,“最近,网信旗下的众筹网联合业内其他众筹类网站共同推出了众筹开放平台。这是一个众筹行业开放化合作与资源共建共享的线上平台。一方面,该平台可以帮助用户快速接入众筹网,帮助项目获得展示和用户资金支持的机会;另一方面,它有效整合了行业资源,最大程度上弱化行业竞争,突出行业合作的力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