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膜材料获财政部重点支持 3股最受益

膜材料获财政部重点支持 3股最受益

腾讯财经2013年11月01日11:27分类:行业掘金

膜材料成为新材料发展重点 接连得到政策关注

财政部31日公示了2013年拟支持新材料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名单,26个入选项目中有7项涉及膜材料,占比逾四分之一。上市公司中,碧水源、南方汇通旗下的时代沃顿、以及综艺股份旗下的综艺超导榜上有名。

目前,我国膜材料的发展需求主要集中在三大领域:水资源综合处理、过程工业节能减排、能源清洁高效利用。综艺股份旗下综艺超导高温超导薄膜材料和超导滤波器则属于能源高效利用范畴。此外,博云新材、钢研高纳、中材科技等上司公司均有项目入围,分别涉及高性能碳复合材料、高强高洁净细晶合金锻件、高强高模无碱玻璃纤维等高性能材料。

我国膜产业虽已进入了快速增长期,但所占份额仅为10%左右,与国际水平相比尚有较大差距。未来在国产化替代潮流下,整个行业有望迎来两位数的增速。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