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10月31日德国DAX指数上涨0.26%

10月31日德国DAX指数上涨0.26%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09:09分类:其他

新华社报道员刘婧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美国失业率居高不下,房屋市场复苏动力不足,美联储30日决定将继续维持零利率和购债规模不变,以刺激美国经济复苏。但美联储并未给出退市的具体时间,政策不确定性打压德国股市早盘低开低走。午盘后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下降,10月份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大幅超出预期。受此提振,德国股市31日强势反弹,尽管盘中遭遇获利回吐,至收盘仍显著收高,上涨0.26%至9033.92点,再次收于历史最高纪录。

10月份DAX指数数次刷新历史最高纪录,累计上扬幅度超过5%。

当天,汽车生产商大众集团、戴姆勒集团和巴斯夫化工集团股价分别上涨2.02%、1.75%和1.05%,分列DAX涨幅榜前三位。德国Equinet银行分析师指出,大众集团最新财报显示其降低成本效果显著,现金流入也明显优于预期。分析师因此将大众集团目标股价由185欧元上调至205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买入"评级。

据媒体报道,戴姆勒集团收获两份来自墨西哥企业的卡车订单,总计369辆。该消息推动戴姆勒集团股价走高。

Warburg Research分析师指出,巴斯夫集团第三季度财务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增长趋势在一定时间内将持续下去。分析师因此将巴斯夫集团目标股价由79欧元上调至81欧元,同时维持对其股票"持有"评级。

德意志汉莎航空公司、德意志证券交易所集团和德国商业银行股价分别下跌2.86%、2.50%和1.98%,分列DAX跌幅榜前三位。汉莎公司第三季度财务数据表现不佳,货运业务由去年同期的盈利1900万欧元重挫至亏损1800万欧元。但德国Equinet银行分析师指出,虽然货运业务差强人意,但汉莎公司客运业务仍然发展良好,节约计划也运转正常。分析师因此维持对汉莎公司股票"持有"评级,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维持在15欧元。

德意志证券交易所集团因法律诉讼而计提的高额准备金重挫投资者信心,新一届德国政府组阁也令金融交易税提早出台的可能性大增。另外,由于财报数据表现不佳,众多金融机构纷纷下调德交所股票评级或目标股价,其中Kepler Cheuvreux分析师将德交所股票评级由"买入"下调至"减持",同时将其目标股价由60欧元下调至55欧元。

瑞士联合银行分析师指出,尽管德国商业银行的盈利水平有所好转,但其面临的来自政府债券以及房地产等领域的外部风险仍然存在。分析师因此将德国商业银行目标股价由6.9欧元上调至7.9欧元,但将其股票评级由"中性"下调至"卖出"。(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