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虫草价格持续下跌 福瑞股份有望受益

虫草价格持续下跌 福瑞股份有望受益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0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宦璐  ○编辑 邱江

虫草价格今年以来持续下降,至今跌幅已超过20%。对于以虫草为主要原材料的部分医药上市公司如福瑞股份而言,其成本压力有望在一定幅度内有所减轻。

据国家中药管理局下属信息中心中药材天地网副总经理贾海彬昨日向上证报记者介绍,今年以来,在厉行节约的政策号召下,以冬虫夏草作为高端礼品的送礼风得以遏制,从而使市场需求大幅降低。同时,进入10月份,以往游资囤货的量尚未出完,又进入了虫草的产新季,市场供应加大。贾海彬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冬虫夏草的价格还会持续下降。

随着冬虫夏草市场供求出现变化,一些以虫草为主要原材料的医药上市公司如福瑞股份,有望减轻成本压力。对于福瑞股份来说,冬虫夏草是公司复方鳖甲软肝片的一味最主要原材料,占总成本的80%以上。此番冬虫夏草价格从高位下跌,公司将直接受益。

此外,福瑞股份正在进行的以人工虫草菌丝替代冬虫夏草的试验项目在近期备受投资者关注,如果该项目能够成功,将彻底改变药品成本和原料来源受天然虫草影响过大的掣肘。据上证报了解,本周三同时有多家投资机构集体调研福瑞股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