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吴晓求:优先股具价值 两方面利好银行股

吴晓求:优先股具价值 两方面利好银行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15:06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表示,优先股具有一定价值,对银行股有两大方面的利好。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山晓倩)第九届北京金博会于2013年10月31日到11月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金融与证券研究所所长吴晓求在此间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表示,优先股具有一定价值,对银行股有两大方面的利好。

吴晓求表示,优先股解决融资结构和股权结构的问题,具积极意义。其解决了大股东(优先股股东)收益分配权的问题,因为优先分配权使之有相对固定的收益率。此外也不会增加市场上可交易的股权数量,而原来的投资者也不会失去其股权,因此具有一定价值。

谈及对银行股的影响,吴晓求表示,首先,优先股对资本金的补充提供了新的手段;其次没有增加市场的流通量,没有带来市场交易的压力。

10月25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制定优先股试点的相关文件,方案一旦成熟将及时向市场公开征求意见。随后,经济参考报报道称,优先股试点方案上报国务院已经有一段时间并且已经征询过相关部委的意见,在近期推出已经成为了大概率事件。受到此消息刺激,10月29日银行、保险等蓝筹股集体爆发,带动股指一度强势拉升。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