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郭田勇:余额宝、百发风险可控 实质是渠道

郭田勇:余额宝、百发风险可控 实质是渠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13:5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认为,严格意义上来讲,余额宝和百度百发均为互联网金融销售的渠道,风险可控。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山晓倩)第九届北京金博会于2013年10月31日到11月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时认为,严格意义上来讲,余额宝和百度百发均为互联网金融销售的渠道,风险可控。

杨华勇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在演讲。中国金融信息网 赵鼎 摄

继余额宝横空出世之后,百度日前宣布将与华夏基金合作推出高收益“百发”理财计划,宣称“目标年化收益率高达8%”。 10月28日百度百发上线首日,强势销售逾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创造了基金市场的新纪录。

不过,来自监管方面的核查同样令市场对其风险有所关注。10月23日,证监会在其官方微博表示,媒体报道所称百度联合华夏基金推出的理财计划目标年化收益率8%,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证监会注意到百度已就相关报道予以澄清,下一步将根据百度及相关机构报送的书面材料,对该业务合规性予以核查。

郭田勇表示,互联网金融产品产品既有研发环节,也有销售环节。无论是百度百发、还是余额宝,严格意义上来说,都是互联网金融销售的渠道。而只要是大的公众平台,聚集用户较多的地方,都可以延伸出销售产品等功能。

就百度而言,使用百度搜索的人较多,因此可以利用这个平台进行产品投放,但事实上,该产品是由基金公司发行的。“因此,(我)并不认为承担了很大的风险,相对来说,风险都是可控的”,郭田勇表示。

郭田勇同时也表示,尽管风险可控,但这不意味着可以进行虚假宣传。同时,承诺收益率也是有问题的。

而谈及互联网金融潜力,郭田勇认为,互联网金融潜力较大。互联网手段比传统的网点更有优势,如放贷方面,有大数据支持,可以进行分析;且第三方支付也比传统的支付效率高。因此,互联网将为传统的银行也带来很大的改变。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