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前三季石化公司最挣钱

前三季石化公司最挣钱

证券时报网2013年10月31日10:03分类:市场动态

三季报业绩披露已经接近尾声,截至29日晚间,已有2208家上市公司披露前三季业绩报告,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3.8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8万亿元,同比增15%。除银行、保险等毫无悬念的公司之外,石化公司最挣钱,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暂居前十大“盈利王”的二、三位。亏损个股方面,天威保变前三季亏损22亿元暂列第一位,重庆钢铁、中海集运紧随其后亏损超16亿元,详情如下表所示。

具体来看,前三季盈利在百亿元以上的公司有13家,盈利最大的前十大公司中,除了银行、保险之外,石化双雄赫然在列。其中中国石油前三季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68万亿元,同比增5.29%;归属于上市公司净利为952.93亿元,同比增9.59%。中国石化前三季实现营业收入2.14万亿,同比增5.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为516亿元,同比增23%。此外,虽然煤炭市场疲软,但中国神华前三季依旧实现净利336.7亿元,排名居前。值得注意的是,盈利超过百亿元的这13只个股今年以来股价表现都差强人意,除兴业银行、平安银行之外,其余11股全部下跌。据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