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美的集团首份季报亮相 业绩增近四成

美的集团首份季报亮相 业绩增近四成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31日08:4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吸并美的电器登陆资本市场的美的集团今发布其上市以来的首份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15%;备考利润60亿,同比增长39%。

⊙见习记者 曹攀峰 ○编辑 邱江

吸并美的电器登陆资本市场的美的集团今发布其上市以来的首份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15%;备考利润60亿,同比增长39%,完成预测值的87%;每股收益3.56元,同比增长39%;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24.2%,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其中第三季度实现收入278亿元,同比增长16%,环比二季度增速上升。

美的集团目前是家电业内产业链最为完整、产品群最齐全的综合类家电企业。在智能家电领域,公司成立了“物联网应用技术研究室”,推动构建美的统一的“智能家电”形象,现已相继推出美的云空调和智能厨房等智能家电产品,通过产业升级带来规模增长。

中信证券首席家电分析师胡雅丽分析认为,美的集团的上市对股权结构、管理结构等方面产生了深刻影响。实际控制人核心资产全部注入上市公司,使得公司能最大限度接受公众监督,形成持续有效的治理管控机制;核心管理层实现直接持股,直接所有者与代理人利益高度一致,有利于集团业绩的长期持续性和稳定性,预计股东回报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