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板 > 上交所:国际板尚无推出可能

上交所:国际板尚无推出可能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31日07:59分类:国际板

核心提示:在10月30日举行的北京金博会中关村资本市场专题交流会上,上交所总经理助理夏建亭表示,目前上交所在上海自贸区没有推进资本市场国际化的举措,国际板尚无推出可能。

在10月30日举行的北京金博会中关村资本市场专题交流会上,上交所总经理助理夏建亭表示,目前上交所在上海自贸区没有推进资本市场国际化的举措,国际板尚无推出可能。

他表示,目前资本市场仍存在配置资源效率不高等诸多问题,未来资本市场的改革方向是积极放松管制,用法律和市场手段解决问题。在放松管制方面,将IPO审核制立刻改成注册制有难度,可以先放松实质的判断或加快审核进程,逐步过渡到注册制。

目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阶段,需要高新产业的支撑,但投融资体系不适应高技术产业的发展要求。夏建亭表示,资本市场受制于现有的市场体系和发行上市制度,与新兴产业需求的对接还不理想,市场服务能力亟待提高。

针对光大证券“8·16事件”暴露的问题,夏建亭表示,上交所正在论证是否需要进一步完善交易所系统。在“8·16事件”中,交易所系统是正常的,现在的问题主要在于是否需要添加控制功能。如果不怕影响效率,可以添加该功能。但添加控制功能后,系统速度会变慢,还会加大交易所系统本身出现故障的可能。目前这个问题还在论证中,尚无定论。(毛万熙)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