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云天化前三季度亏损逾8亿

云天化前三季度亏损逾8亿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31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赵凯

云天化31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51亿元,每股收益亏损0.51元/股。

公司表示,业绩出现亏损主要是公司主要产品磷酸一铵、磷酸二铵、玻璃纤维、聚甲醛等价格下降导致毛利减少,以及运费上涨导致销售费用增加,资金结构变化及部分工程项目转入固定资产停止利息资本化导致财务费用上升等原因。

云天化称,公司已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力图改善业绩,并在今年9月底发布重大资产出售方案,意在向大股东云天化集团剥离公司玻纤亏损资产,力争实现全年业绩扭亏。

根据公司发布的方案,亏损的玻纤资产期间损益将由集团承担。交易完成后,云天化业绩可得到大幅提升,同时也有利于其优化业务结构,专注于化肥、磷矿采选、有机化工、商贸物流四个业务板块,使其具有资源优势的综合性化肥生产商的战略定位更加清晰,主营业务也更加突出。

上述重组方案已于10月11日高票通过股东大会,有望在年内完成重组及资产交割,从而为公司年度扭亏目标奠定扎实基础。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