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王食品提价推动毛利率创新高

西王食品提价推动毛利率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30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康书伟

西王食品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7.91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27亿元,同比增长35.6%。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0.7亿元,同比增加27.82%,延续了公司业绩的稳健增长。

三季报显示,公司小包装玉米油提价对销售的不利影响已经逐渐消除,而提价带动公司毛利率提升,推动业绩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小包装玉米油提价使得小包装玉米油销量略减,公司在7月份及时调整销售策略以扭转前期提价所带来的影响,效果显著,7-8月小包装玉米油销量已扭转同比下滑颓势,而随着中秋国庆油脂消费旺季的到来,公司进行大规模促销,经销商去库存进程加快,三季度及下半年小包装玉米油销量逐步企稳回升。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小包装玉米油销售4.27万吨,同比下滑5%左右,但提价导致小包装玉米油毛利率上升至34.6%,达到历史最高。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