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澳央行行长警告澳元汇率仍然过高

澳央行行长警告澳元汇率仍然过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3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10月29日强调,澳元汇率仍然“不同寻常”的高,和当前该国的经济基本面并不符合。

史蒂文斯认为,澳元汇率未来可能会出现“实质性下降”,澳元汇率下跌将有助于缓解出口部门的压力。他同时指出,美联储政策开始回归常态将缓解澳央行自身政策制定的困难。

对于澳大利亚当前经济状况,史蒂文斯称,该国房价出现上涨是正常的,不能表明房市存在巨大隐忧。企业投资计划仍然受到抑制,并且在经济出现更明显复苏之前,这种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澳家庭和企业信心已经受到资本市场上涨的提振,但还不清楚信心改善是否会对他们的支出和投资产生更广泛影响。

澳大利亚央行今年8月6日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历史低位2.5%,这是2011年11月以来澳央行第八次降息,也是今年以来的第二次降息。此后该行连续两个月维持利率不变,但多次释放再度宽松的“信号”。澳央行行长此番表态也增加了该行近期降息的概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