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百度百发三大谜团待解 能否复制余额宝神话

百度百发三大谜团待解 能否复制余额宝神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16:18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投资者对于此前高调宣传的百发理财计划仍存有颇多疑问。而市场也将之与风头正劲的余额宝两相对比。同为互联网出身,百发能否复制余额宝业绩神话?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10月28日,随着百度理财平台的上线,互联网金融再添一员生力军。据百度理财官方微博透露的数据,截至下午14:50, 百度理财销售已超过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市场热情可见一斑。不过,投资者对于此前高调宣传的百发理财计划仍存有颇多疑问。而市场也将之与风头正劲的余额宝两相对比。同为互联网出身,百发能否复制余额宝业绩神话?

迷团一:收益率8%已成往事?

最受市场关注的,莫过于此前百度所高调宣传的8%收益率。

10月21日,百度宣称,将于10月28日上线“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并与华夏基金联合推出首项理财计划“百发”,限量发售,年化收益率高达8%。最低投资门槛仅1元,售后支持快速赎回,即时提现。

随后,证监会表示,百度与华夏基金推出的理财计划目标年化收益率8%,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百度公司也做出澄清公告,表示该理财计划意在让广大用户通过互联网享受到更加便捷的金融服务,但没有承诺保本保收益。

根据10月28日首发情况来看,百度理财平台卖出产品为华夏现金增利货币E,该货基最近7天的年化收益率4.933%,年化收益率约4.7%。

迷团二:监管核查结果将如何?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首日表现出众,但此前监管部门称将予以核查一事并未有最终结果。

10月23日,证监会在其官方微博表示,媒体报道所称百度联合华夏基金推出的理财计划目标年化收益率8%,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证监会注意到百度已就相关报道予以澄清,下一步将根据百度及相关机构报送的书面材料,对该业务合规性予以核查。

百度金融中心方面则表示,将始终与各监管机构和政府部门保持积极主动的沟通,并严格遵守监管部门的规定,确保业务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良好运行。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指出,对于百度原定的向投资人让利的计划,目前仍在受到监管层关于该业务合规性的核查,至今尚无定论。按照接近监管层人士透露,监管层倾向于这一计划违规。

迷团三:货基?平台?百发到底是什么?

而最令人迷惑的,其实莫过于百发到底是什么。

10月22日,百度金融中心首次向外界披露“百发”计划。据称,“百发”计划是面向广大互联网用户提供一揽子创新性理财解决方案,贯穿产品设计、渠道、风险控制、服务等各个环节。将随同“百度金融中心——理财”平台于10月28日一同上线。

另据媒体披露,百度目前尚没有披露“百发”的结构组成以及消费者申购上限等,仅表示“百发”不是一款产品,是一个互联网金融模式的创新,是一项组合形式的理财计划。

不过,令投资者迷惑的是,28日当天,除华夏现金增利货币E之外,并无其他可申购产品。而“百发”的身影,更加是雾里看花。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