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做空动能基本释放 三信号开启变盘窗口

做空动能基本释放 三信号开启变盘窗口

证券日报2013年10月29日09:32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大摩投资认为,短期来看,月底流动性紧张依然是制约市场走强的主要因素,不过上周沪指已经回补之前2143点至2150点一线的缺口,在改革红利的预期之下,市场继续深度调整的概率较小。

分析人士指出,连跌数日之后,昨日沪指收出缩量的小阴星,意味着短线市场即将面临变盘向上

■主持人:张晓峰 牛仲逸 

三因素支撑企稳回升

主持人:经过上周连续调整后,昨日大盘继续弱势整理,沪指收出了一根极度缩量窄幅震荡的小阴星,市场普遍认为短线市场做空动能基本释放完毕。那么,哪些因素将对后市企稳回升,产生较大推动力呢?

巨丰投顾:近期三大积极因素支撑后市向好。首先,工业利润累计增速连续两个月上升。作为宏观经济滞后指标,工业企业利润同比累计增速在三季度之初趋稳后连续两个月回升,进一步印证了工业生产正保持回升势头,经济运行平稳。国家统计局27日公布数据显示,1-9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4045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5%,增速比1-8月份提高0.7个百分点。其中,主营活动利润41215.2亿元。

其次,1548家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14% 。截至28日,共有1548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报告期内,这些公司共实现净利润5120.20亿元,同比增长14.14%;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125.47亿元,同比增长12.33%。尽管三季报披露工作尚未结束,但受益于销售增长加快、出厂价格回升和单位成本下降,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有望在一季报、半年报基础上继续提升。

第三,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日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首次向社会公开了其向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383”改革方案总报告全文。报告涉及行政审批制度、反腐倡廉制度、土地制度改革、财税体制改革等内容,勾勒出一幅详尽的改革“路线图”,改革红利仍将成为推动后市前行的巨大动力。

广州万隆:当前市场有三大信号暗示后市将有重大变盘。首先,昨日成交量大幅萎缩,且两市资金流入与流出呈弱平衡状态,这说明成交量与资金流皆已达到变盘临界点;其次,背离信号频现。从盘面来看,昨日金融股异动频频,且汇金三季度再次增持了建设银行,但大盘却刻意被空头打压,如此背离信号或暗示了新的变盘来临;最后,从技术上来看,股指在四连阴后收出一根缩量阴十字星,这释放了大盘要么就是下跌中继,要么就是止跌变盘向上的信号。

短期股指企稳概率较大

主持人:在经历连续4个交易日杀跌后,昨日沪指收出小阴十字星,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北京股商:短期来看,大盘经过多日连续杀跌,做空动能已经大幅释放,昨日沪市单边量能再度明显萎缩,说明做空动能已经有所减弱。日K线图上,一颗小阴十字星蕴含在阴线内,且昨日没有创出新低,预示短期股指企稳概率较大。

金证顾问:股指在经过上一周四连阴行情过后,市场之中的调整动能明显削弱不少,短线市场的做空动能基本释放完毕,本周一股指迎来了一根极度缩量窄幅震荡的小阴星。通常情况下,在连跌数日后股指收出缩量的小阴星,意味着短线市场即将面临变盘行情,企稳反弹在即,接下来市场之中的投资机会将逐渐增加。

股市不会只涨不跌,也不会只跌不涨。当市场杀跌的空间多了,或者调整的时间长了,市场继续调整的力量也就消耗殆尽,市场也就会逐渐转入买方市场。如今股指符合杀跌动能面临衰竭的局势,昨日仅仅778.9亿元的成交量就是较好的佐证。加上股指以十字星收盘,技术上的变盘应该就在眼前。

同时,如果从通道理论来说的话,短线股指刚好受到股指自2270点调整以来的短期下降通道下轨支撑。以短期三个相对应的高点(2270点、2242点、2230点)连线组成下降通道的上轨,其平行线定在相对低点2149点的延长线所对应的下轨支撑在2100点至2130点之间。而短期股指正好位于下降通道下轨附近。根据通道理论,通道的上轨对股指上涨构成压制,通道的下轨对股指止跌企稳构成支撑,故目前股指在该位置将受到下降通道下轨的有力支撑,后市也有望出现企稳反弹行情。

大摩投资:短期来看,月底流动性紧张依然是制约市场走强的主要因素,不过上周沪指已经回补之前2143点至2150点一线的缺口,在改革红利的预期之下,市场继续深度调整的概率较小。

关注农业股

主持人:昨日市场涨幅居前的依旧是受益于十八届三中全会改革的板块:土地流转、天然气等;而上周逆市大涨的环保、天津自贸区、地热能板块则窄幅调整。请问,后市可关注哪些板块?

宁波海顺:上周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首次向社会公开了对于土地制度改革的规划方案,根据该规划方案:在规划和用途管制下,允许农村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平等进入非农用地市场,形成权利平等、规则统一的公开交易平台,建立统一土地市场下的地价体系,那么对于现在手中拥有大量土地的农业股将会形成极大利好,农业股的价值也将进行颠覆性的重估。

金证顾问:操作上,本周市场应该是机会大于风险,建议投资者短线不必对市场目前的调整感到恐慌,反而可以趁当前市场的窄幅震荡逐步分批建仓,参与短线市场的企稳反弹行情。

北京股商:昨日大盘出现了明显的企稳,短期股指很有可能在当前位置出现反弹,但是,由于股指已经跌破了上升通道,投资者也要时刻注意盘面的变化。具体操作上还是建议以小仓位参与短线反弹为主,如果投资者当前仓位过重的话,可以借反弹适当减持筹码,以降低仓位。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