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首秀“遇堵” 百度百发依然“揽金”10亿

首秀“遇堵” 百度百发依然“揽金”10亿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29日09:03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这场不乏瑕疵的走秀,还是让百度盈得了一日揽金10亿的佳绩,在传统渠道基金销售“举步维艰”的当下,这一成绩让不少金融圈内人士实实在在地感到了互联网金融的巨大威力。

⊙记者 王诚诚 ○编辑 于勇

度过了备受关注与争议的一周,百度终于迎来了首场金融秀。昨日10点28分,百度百发如期上线,不料没过多久便遭遇技术故障。众网友纷纷“吐槽”体验不佳以及“雾里看花”的8%收益率,让其颇有高调造势、黯然登场之意。

不过,这场不乏瑕疵的走秀,还是让百度盈得了一日揽金10亿的佳绩,在传统渠道基金销售“举步维艰”的当下,这一成绩让不少金融圈内人士实实在在地感到了互联网金融的巨大威力。

首日网站故障遭“网友”吐槽

昨日10点28分,期待多时“小伙伴们”终于等到了百度百发如期上线。由于此前百度官方号称,“百度金融平台—理财”上线首日将有8%高收益产品限额供应,不少投资者打算“碰碰手气”。然而,没过多久就有不少网友发微博,称其登录不上网站。

“登录网址只能看到'豪友们,10/28发财节’的字样,可是根本登不进去。”某网友吐槽称,足足10分钟还停留在初始页面上。更有投资者表示,“热线电话也打不通,一个上午都是在百度网页中刷过去的”。

10点58分,百度百发官方微博称,首款理财产品已于10时28分准时发售,但由于页面访问瞬间并发数巨大,导致部分地区用户登录受到影响,将在最快时间内修复。直到昨日下午14点,该微博才再度表态,称已经通过技术分流恢复正常。在此过程中,百度金融平台一直运行不稳定。

“我几乎整个上午都是在刷页面中度过的。”某金融界人士也是首批尝鲜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出于对8%收益率的好奇,以及想试试运气的心态,一早赶了场,没料到光是注册用户资料、密码就高达10次以上,但一直没有成功登录。

与众多“吐槽”网友使用后感受相似,他觉得百度的“用户体验较差”。作为一名业内体验者,他认为除了对首日捧场人数估计不足外,百度在流程设计上较为繁琐,用户体验有欠考虑。

8%“雾里看花”无碍揽金10亿

事实上,除了“超预期”的用户体验,8%的收益也似乎是“雾里看花”。记者昨日也多次尝试在百度平台上购买产品,虽然最终如愿购得,但是除了挂钩华夏基金旗下一款预期收益4.7%的货币基金外,其他一无所获,与其对外宣称的8%高收益落差较大。

“终于买到了,可是说好的8%呢?”与记者体验相似,不少投资者在网上发微博称,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买到限额产品了,认为百度此前承诺收益有炒作之嫌。“难道要到两个月后才能知道真实收益吗?8%真是雾里看花啊!”

此前因为承诺首款上线产品前收益率高达8%,百度百发一度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不过,这一承诺因为涉嫌违反证监会关于“金融产品不得预测收益率”的规定,百度在发布会第二天就改口称“不承诺保本保收益”。证监会也发文称正在对其产品合规性进项核查。不过,业界对其首支产品还是抱有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百发此番“命途多舛”的登场似乎并未影响投资者金融理财的热情。 据百度理财官方微博透露的数据,截至下午14:50,百度理财销售已超过10亿元,参与购买用户超过12万户。这一业绩还是让金融业内人士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互联网金融的威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