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稀土行业兼并有望提速 荐7股

新华每日证券:稀土行业兼并有望提速 荐7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9日08:57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国家稀土办公室主任贾银松日前透露,稀土联合“打黑”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地方自查工作已告一段落,在汇总结果后将对违规企业挂牌督办,推进打非治非工作常规化,并建立稀土整治工作的区域联动机制等。

【要闻导读】

>稀土行业兼并有望提速

>天然气基建鼓励民资入

>P2P行业规模将过千亿

>光伏发电管理办法将出

>东兴:推荐科达机电

>德邦:买入天瑞仪器

>地产:关注政策动向

>环保:看好大气治理

【政策风向】

>稀土行业兼并有望提速

-----------

国家稀土办公室主任贾银松日前透露,稀土联合“打黑”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地方自查工作已告一段落,在汇总结果后将对违规企业挂牌督办,推进打非治非工作常规化,并建立稀土整治工作的区域联动机制等。受益股:厦门钨业、中科三环、宁波韵升、包钢稀土、广晟有色、横店东磁、天通股份。

>天然气基建鼓励民资入

-----------

据媒体报道,国家能源局相关人士透露,《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已结束意见征集,将于近日正式公布。《办法》鼓励、支持各类资本参与天然气基础设施投资,对从事天然气管材生产、存储设备、阀门等生产企业和相关建设企业形成利好。受益股:蓝科高新、中南重工。

>P2P行业规模将过千亿

-----------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数据显示,目前全国规模以上P2P平台超过200家,去年贷款规模500亿至600亿元。深圳一家P2P公司人士称,按目前发展速度估算,全行业规模在今年的贷款规模肯定会超过千亿元,甚至突破2000亿元。P2P,即Peer-to-Peerlending,在国内被官方翻译为“人人贷”。A股上市公司中,P2P网贷概念股:上海钢联、深圳华强、生意宝。

>光伏发电管理办法将出

-----------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日前透露,国家能源局将在11月推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解决分布式光伏发电的融资问题,确定分布式光伏的适用范围以及各省建设规模。受益股:比亚迪、中环股份、珈伟股份、新大新材、方大集团、隆基股份、东方日升、旗滨集团、爱康科技、向日葵。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