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牛偏股等权20指数样本介绍

■金牛偏股等权20指数样本介绍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9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 金牛偏股等权20指数样本介绍

中银收益混合:

仓位行业灵活调整 震荡市超额收益突出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孙雯

中银收益混合成立于2006年10月11日,为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作为金牛偏股等权20基金指数3年期样本之一,该基金获评第十届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成立以来(截至2013年9月30日)净值增长185.4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64.01个百分点,在149只同期可比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31位。截至2013年2季度末规模为38亿元。

目前由陈军、甘霖两位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基金经理陈军,近7年基金管理经验。历任中银基金投资管理部总经理、副总裁(VP),其管理基金中银收益混合(2006.10.11至今)净值上涨185.49%,排名同期可比149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第31位。基金经理甘霖,中银基金投资管理部权益投资助理总监、副总裁(VP)。其管理基金中银收益混合(2007.8.22至今)净值上涨29.25%,排名同期可比212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12位;此外,其管理的中银蓝筹混合与中银主题收益排名亦较为居前。

从运作风格上来看,中银收益属中盘平衡风格,仓位调整较为灵活,近两年持股集中度逐渐升高,由分散投资转向个股的精选策略,近8个报告期平均重仓股集中度为41.41%。该基金成立初期正值牛市,净值表现不及市场指数,但在随后的震荡市以及熊市中均保持了较好的获取超额收益的能力。今年以来保持了相对中性的仓位,重点配置电子、传媒等业绩相对确定的消费行业和成长性个股,基本抓住了结构性行情,今年以来收益达35.66%,排名同期可比53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78位。

整体来看,该基金在弱市中防御性较强,结构性行情中亦能在中性仓位基础上把握机会,超额收益突出。长期双基金经理管理,投资风格较为稳定。

富国天成红利混合:

仓位稳健强调均衡 自下而上精选个股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孙 雯

富国天成红利混合,2008年5月28日成立,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作为金牛偏股等权20基金指数3年期样本之一,该基金2011年度与2012年度均获评三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成立以来(截至2013年9月30日)净值增长64.5%,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01.63个百分点,在234只同期可比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名13位。截至2013年2季度末规模为22.17亿元。

该基金设立以来即由现任基金经理于江勇管理,长期超额收益突出。其1997年至2001年在华夏证券研究所任研究员;2001年起在富国基金公司先后担任行业研究员、高级研究员,自2008年5月起任富国天成红利基金经理,兼任权益投资副总监。任期内(截至2013.9.30)净值上涨64.5%,排名同期可比234主动偏股型基金第13位。

在其管理下,该基金仓位稳健且相对中性,属中盘成长风格。自成立以来20个季度平均仓位为69.34%,相对中性,且除个别季度外基本保持在69%附近,较为稳健。从行业配置来看,组合长期较为均衡,在金融板块配置稍多。从重仓股来看,自成立以来20个季度平均集中度仅为22%,相对较低,显示其整体稳健、均衡的投资特点。在不同市场环境中,通过对个别行业的偏重以及自下而上的精选个股,获得超额收益。今年以来收益18.83%,排名同期可比53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232位。

整体来看,该基金近期综合评价指标领先,同时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突出。今年以来相对均衡偏向成长风格的配置使其净值增长保持在中上游水平。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长期以来受机构投资者青睐,近两年持有比例均保持在70%以上,并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

  (详情请登录金牛理财网www.jnlc.com)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