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吸并粤华包B失败冠豪高新今日复牌

吸并粤华包B失败冠豪高新今日复牌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28日09:17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根据公司今日公告,此前与非关联方就购买印刷业务资产事项进行多次沟通协商,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股票自10月28日起恢复交易,公司自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记者 赵一蕙○编辑 邱江

因此前宣布的吸并粤华包B计划宣告失败,冠豪高新于今日复牌。

根据公司今日公告,此前与非关联方就购买印刷业务资产事项进行多次沟通协商,但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公司股票自10月28日起恢复交易,公司自复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由于此前已发布了相关公告,冠豪高新的此次复牌是意料之中的,但从整个重组过程看,公司这次重组时机可谓“戏剧性十足”。去年12月以来,冠豪高新股价呈现了惊人的走势,至今年5月初累计涨幅达到570%,成为2013年上半年的第一牛股。而就在市场为其“疯涨”咋舌之际,公司于6月5日、7日连续发布两则公告,宣布公司副总经理程耀因涉嫌违反规定交易股票,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以及其辞职的消息。由此,笼罩在“牛股”身上的内幕交易、股价操纵等猜想甚嚣尘上。

就在这一关键时刻,公司股票于6月13日起紧急停牌,由此开始了“筹划重大事项”的历程。期间公司数度延期复牌,并将重组对象定在了“国内某关联企业”。就在停牌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6月7日,冠豪高新的融资余额创下新高,至24.2亿元。

10月19日,公司终于宣布,原拟通过换股方式吸收合并控股股东中国纸业投资总公司下属的粤华包B的全部股份,从而整合纸业资产。但是由于条件不成熟,公司决定终止实施本次重组事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