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信披违规被立案水井坊遭律师预征集诉讼委托前三季净利降近九成

信披违规被立案水井坊遭律师预征集诉讼委托前三季净利降近九成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5日05: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水井坊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多位律师表示向曾经购买过水井坊股票并遭受虚假陈述损害的投资者联合前期征集诉讼委托,拟代理投资者索赔。

10月23日,水井坊公告,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证券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此前,四川证监局发出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指出,公司于2011年1月21日向上海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转让四川全兴酒业有限公司40%股权之前,曾于2010年12月23日与全兴酒业、四川成都全兴集团及上海烟糖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备忘录,约定了公司在转让全兴酒业40%股权后在技术、人员支持和避免业务竞争等方面的义务,但公司仅公告了股权转让事项,未披露四方协议,信息披露不完整。

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称,水井坊证券违法违规极有可能面临行政处罚,一旦证监会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公司理应为权益受损的投资者承担虚假陈述侵权民事赔偿责任。上海市东方剑桥律师事务所证券维权律师吴立骏也表示,鉴于水井坊信息披露涉及违规,他接受在2010年12月23日以后买入,并至2013年10月10日收盘时持有的水井坊股民报名参加索赔。

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表示,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暂定为:2010年12月23日至2013年10月10日间曾买卖过、并在2013年10月10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水井坊股票,且存在亏损或推定亏损者。

   水井坊25日公布三季报,2013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89亿元,同比下降60.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59.98万元,同比下降89.1%;每股收益0.071元。

水井坊称,高端白酒市场进入调整期,公司中低端品牌还在培育中,公司今年销售收入较去年有较大下滑。与此同时,为保证市场份额,公司加大了产品宣传推广力度,销售费用并未显著减少。因此,预计公司今年净利润较去年下降80%以上。(朱茵 钟志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