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电商“双十一”大战提前打响京东为商家提供免费配送服务

电商“双十一”大战提前打响京东为商家提供免费配送服务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5日05: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电商即将鏖战“双十一”之际,京东24日宣布,10月26日至11月30日期间,面向使用京东配送开放平台的商家免费提供配送。由于大量商家在京东、天猫、易讯同时开店,京东此举意味着向竞争对手争抢卖家。

就在当天,京东宣布投资超过10亿元在彭州市工业区建设“京东电子商务物流基地”,占地约1000亩。另外占地120亩的物流中心“亚洲一号”目前正在调试。

提供免费配送

京东24日宣布了“双十一”物流部署。期间京东将面向使用京东配送的开放平台商家推出配送补助,免除其配送费用,还将在上门取件、运力提速、资源储备、开放物流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

京东集团副总裁兼配送事业部总经理王志军介绍,为应对“双十一”新增订单,预备了几千万元的预算。

目前,商家大多在京东和天猫都开有网店,王志军表示,面向业内其他平台的卖家开放物流服务,不会对天猫上的商家有区别对待。

京东宣布,还会在开放平台卖家集中的城市为卖家提供上门接货服务,通过空运、陆运等干线资源整合,完成核心区域间干线运输提速,在货物流量较大的区域提前进行运力储备及备份,确保“双十一”期间运营稳定。京东集团首席运营官沈皓瑜预计,“双十一”期间订单量将增加2-3倍。

对于自有订单暴增的同时京东为何还要向第三方开放物流平台,沈皓瑜表示,给卖家优惠是为吸引更多的卖家使用京东的物流。

发力物流建设

近期天猫宣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十个城市联合众多物流公司推出“当日达”,同时阿里巴巴集团、银泰集团联合复星集团等打造的物流平台“菜鸟网络”目前也在加紧搭建。

在菜鸟网络建成之前,京东物流开放平台已逐步成型。8月初,京东物流服务官网上线,向第三方商家及合作伙伴提供全方位的物流业务展示及配送咨询服务。沈皓瑜表示,京东未来将形成电商营销、物流服务、信息技术和互联网金融四大平台支撑的发展格局,其中物流服务将成为京东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

24日,京东宣布投资超过10亿元在彭州市工业区建设“京东电子商务物流基地”,占地约1000亩。沈皓瑜透露,大型物流中心上海“亚洲一号”目前正在调试,该物流基地占地120亩,定位为中件商品仓库,总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此外,还有广州、沈阳两地的亚洲一号在建。

截至9月份,京东拥有超过1亿用户,经营13大类数万个品牌上千万种商品,日均访问量约2亿。京东的自建物流体系由6大物流中心、31个城市仓储中心、近1400个配送站、300个自提点组成,覆盖全国1232个行政区县。

根据京东的规划,到2016年合计实现总交易额达1100亿元,仓储物流开放平台业务将占半壁江山。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