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牛偏股等权20指数样本介绍富国天源平衡混合基金:重选股轻择时震荡市长期表现优

■金牛偏股等权20指数样本介绍富国天源平衡混合基金:重选股轻择时震荡市长期表现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5日04:4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中证金牛金融研究中心 孙雯

富国天源平衡混合基金于2002年8月16日成立,为保守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曾三次获评金牛奖,成立以来截至2013年9月30日净值增长213.49%,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81.43个百分点,在同期可比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5位。截至2013年二季度末,基金规模为9.53亿元。

现任基金经理李晓铭,2005年开始从事证券行业工作,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其管理的基金富国天源平衡期间(2009年10月29日至今)净值增长33.56%,超越同期上证指数61.82个百分点,在同期32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位列第30位;富国低碳环保期间(2011年8月10日至今)净值增长12.1%,超越同期上证指数28.24个百分点,在同期442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中位列第93位。

该基金仓位稳健,相对中性偏保守,自李晓铭管理以来14个季度平均仓位为63.09%;除在2010年第一二季度与2011第一季度仓位低于60%外,其他季度基本保持在63%左右。李晓铭管理以来14个季度平均重仓股集中度达32.46%,并基本呈现逐步上升的态势,显示其重选股轻择时的投资特点。今年以来该基金进行了积极的风格调整,更加关注具有长期竞争力的成长股。今年以来收益19.09%,排名同期可比537只开放式积极投资偏股基金第226位。

整体来看,该基金近期综合评价指标拔尖,基金经理管理能力突出。今年以来相对均衡偏向成长风格的配置,使其净值增长保持在中上游水平,也较为契合当前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