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深交所将研究改进对相关中介的规范措施

深交所将研究改进对相关中介的规范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4日16:4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为迎接新一轮具有深厚产业背景的并购重组潮,深交所将在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研究改进对相关中介,尤其是对并购重组定价有重要影响的评估机构的规范措施。

新华社记者沈翀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为迎接新一轮具有深厚产业背景的并购重组潮,深交所将在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研究改进对相关中介,尤其是对并购重组定价有重要影响的评估机构的规范措施。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在24日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上主题演讲中透露,随着一系列促进行业整合、有效化解过剩产能的措施效果逐步到位,新一轮的并购重组潮已经如期而至。深交所将从监管和服务两个方面着手,做好准备。

在监管层面上,深交所加强对并购重组中涉嫌内幕交易的核查,提高线索发现能力,研究改进对相关中介,尤其是对并购重组定价有重要影响的评估机构的规范措施。

在服务层面上,深交所对上市公司开展并购重组时普遍关心的,如何加强行业内交流合作、做好并购重组中投资者关系管理、防控内幕交易、妥善处理公司治理和股权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指导和服务,紧紧围绕产业结构调整这一目标,充分发挥资本市场并购重组功能。

据了解,目前逐渐升温的并购重组已成为市场内幕交易的高发地。从10月8日起,证监会宣布实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分道制,将并购重组申请划入豁免/快速、正常、审慎三条通道。(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