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概念股表现平淡 苹果新品提振效应风光难现

概念股表现平淡 苹果新品提振效应风光难现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4日10:04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23日相关概念股的表现只能用尚可来形容,新品发布对智能终端板块行情提振效应正在迅速递减。

□本报记者 傅嘉

诺基亚和苹果的新品发布会如期举行,但23日相关概念股的表现只能用尚可来形容,新品发布对智能终端板块行情提振效应正在迅速递减。

新品符合预期

两大消费电子巨头诺基亚和苹果22、23日相继召开新品发布会。诺基亚发布了6个新品,包括5款手机和一款平板电脑;苹果则发布了ipad air和ipad mini2以及新的OSX Mavericks操作系统。

两场发布会各有侧重,但整体符合预期。由于诺基亚移动部门已经被微软收购,这可能是诺基亚作为主办方举办的最后一场发布会。其平板电脑是最大的亮点,但和稍后公布的ipad新品相比相形失色。苹果的两款产品则中规中矩。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把iPhone4S看成是苹果手机的一个高点,此次发布的ipad air和mini2则说明苹果的平板电脑仍处于鼎盛期。芯片没有指纹识别是最大的遗憾,但相对于之前的手机发布会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23日,A股苹果概念股受大盘拖累整体表现中规中矩,几家核心供应商的股价走势并没有超过预期,其中德赛电池上涨2.09%表现最佳,歌尔声学、立讯精密微涨0.08%,安洁科技则下跌0.68%。

往日风光难现

消费电子巨头的新品发布会往往是发动供应链行情的有效催化剂,技术提升和产品更新换代以往都能直接推高板块的估值。但今年下半年以来,这样的情况不再发生,甚至在前期苹果手机发布会之后,相关股票纷纷以跌停应对。

统计数据显示,在发布会密集的四季度,苹果供应链股票取得的成绩差强人意。苹果公布iPhone5S以来,尽管苹果公司的股价出现反弹,但A股相关概念股票多保持下跌,其中德赛电池下跌10.62%、歌尔声学下跌5.93%、安洁科技下跌11.1%,立讯精密下跌2.42%。“现在的市场情绪已经不被这些因素左右,这些题材不再那么受宠了。”一位分析师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事实上,苹果作为供应链上最优质客户,对业绩的拉动十分明显。财务数据显示,德赛电池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上升42%;歌尔声学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8.39亿元,同比上升45%。安洁科技和立讯精密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将最高分别可达到25%和30%的增幅。安洁科技中报实现净利润7705.8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93%,由于三季度为供应链的集中备货期,由此可见作为ipad的功能器件核心供应商,安洁科技受订单拉动作用明显。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对消费电子的总体看法悲观,由于行业创新乏力,相关概念公司前期涨幅过大,资金对该类题材渐渐失去兴趣。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