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光大降价“甩卖”申万股权

光大降价“甩卖”申万股权

现代快报2013年10月24日09:57分类:上市公司

券商股权转让陷“流拍—降价”怪圈

近日,中国光大集团所持2.4亿股申银万国证券股权于上海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个多月前转让申万股权遭遇流拍之后,光大集团再度尝试“甩卖”申万股权,且此次挂牌价格较前一次折价一成。

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中国光大集团本月18日挂牌转让所持2.4亿股申银万国证券公司股权,占申万总股本比例为3.57%;挂牌价格为9.96亿元,折合每股4.15元。

今年8月份,光大集团曾分两批挂牌,转让申万1.5亿股和2亿股股权,折合每股均为4.61元。那次挂牌最终以流拍告终,但时隔一个多月后,光大集团再度抛单。相比8月份时的出售条件,此次光大集团挂牌价格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折价了10%。

不过虽然光大集团“郎有情”,奈何市场各方“妾无意”。继前一次流拍无果后,此次光大降价出售的效果似乎也不理想。记者致电联交所该项目联系人时得知,目前此项目仍然是前来咨询的人多,真正有意的人少。 “我们觉得定价还是有点偏高,如果是4块钱以下,我们可能会考虑买。”一位机构人士对记者表示。

不独申万,近段时间以来包括世纪、齐鲁、红塔等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在股转市场遭遇了流拍的尴尬。且在转让价格一降再降的情况下,此类股权依然普遍乏人问津。考虑到今年以来证券行业不错的基本面状况,这样的落差难免让人产生对券业前景的再思考。

现代快报记者 潘圣韬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