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财通证券28日招标发行9亿短融券券商短融券发行主体资质多元化

财通证券28日招标发行9亿短融券券商短融券发行主体资质多元化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财通证券有限责任公司23日公告,该公司将于10月28日招标发行9亿元91天期短期融资券。

本期短融券采取固定利率,发行利率通过招标系统招标决定,招标日为10月28日,分销日为10月29日,起息日和缴款日为10月29日,10月30日起上市流通。本期短融券无担保,经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综合评定,发行人的主体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本期短融券的评级为A-1。

值得注意的是,本期债券是财通证券发行的首只短融券。今年以来,证券公司短融券发行额持续增长,按目前已披露发行公告的数据统计,累计发行额达到2384亿元,而去年全年只有531亿元。发行额大幅度上升的原因,一是既有发行人不断滚动发行;二是有越来越多的券商加入到发行队伍中。可以看到,去年券商重启发行短融券时,发债券商的主体评级全部为AAA级,而今年新加入了多家AA+级和AA级的券商。(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