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私募业绩排名大幅切换 老牌机构夺回话语权

私募业绩排名大幅切换 老牌机构夺回话语权

现代快报2013年10月23日09:20分类:基金

一向激烈竞争的私募行业在10月份显示出最新的动向。高歌猛进上半年的市场新锐们的业绩排名回落,而同时,重阳、淡水泉、鸿道等一批风格稳定的老牌机构业绩亮眼,整体占据行业潮头。坚持基本面导向的私募大佬们,似乎要年末再次抢回行业的话语权。

大幅切换的业绩榜单

根据好买的第三方统计数据,截至10月15日,过去3个月各家私募基金的业绩排名出现明显起伏。

规模超过20亿的大型私募机构中,重阳投资一马当先。截至10月11日旗下13只产品平均增长率为21.19%,其中10只产品涨幅达20%以上。另外,君享重阳和汇金重阳两只产品分别取得了24.13%和21.35%的成绩,上述业绩大概可以在318只股票混合型产品中列到第2和第4。

北京的淡水泉产品的整体业绩也明显回升,根据好买的数据,截至10月11日,由赵军管理的30只各类产品平均收益为12.5%以上。其中近一个月平均斩获6.7%,同期上证指数的表现只有1%。

由孙建冬领衔的鸿道投资管理的私募产品业绩回报也大幅上冲,截至9月30日,旗下6只产品过去3个月的平均收益率达到17.81%。这样的平均业绩若放回公募也是前10%的身位了。与之相比,一些风格灵活的新生私募在过去3个月内收益排名开始回落,上半年收益一度逼近100%的创势翔一号截至9月18日的3个月收益为7.07%,回报率已经回落到行业中游。

稳定投资风格获胜

从过去3个月的视角看,此轮业绩大幅回升的私募机构整体投资理念并非一致,但都秉持多年练就的稳定的投资理念。这或许是和上半年蹿升很猛的一批新兴公司最大的不同处。

比如重阳投资一贯以“发现并投资确定的低估成长公司”作为投资研究的核心,不论牛熊市场皆能坚持始终。从风格上说,重阳投资更加偏向于“逆向投资”,强调对具备持续护城河的公司,极低估值处买入,以较小的下行风险来补偿未来的不确定性。也就是依赖这个体系,重阳可以在一系列的低估值的价值股中挖掘到别人挖不到的机会,最近两个季度报表显示,重阳重仓持有的燕京啤酒、青岛海尔、上海机场都有不错表现。

而鸿道投资则坚持“远望+守拙”的理念。概括起来就是以全球经济的高度指导资产配置,同时加强对市场、行业和个股的深入分析和客观判断。既注重整体性地理解,也关注把握具体投资机会。从具体配置上看,公司配置的方向较为广泛,投资的医疗设备、智能手机等产业链的公司也有持续的表现。

现代快报记者 弘文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