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土壤环境保护计划上报 荐股

新华每日证券:土壤环境保护计划上报 荐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3日08:01分类:公告市况

【要闻导读】

>建筑节能迎来双重利好

>土壤环境保护计划上报

>移动转售牌照定局在即

>武汉金改有望近期获批

>长江:推荐顺络电子

>方正:增持大洋电机

>纺织:估值有望修复

>农药:掘金细分龙头

【政策风向】

建筑节能迎来双重利好

据科技部消息,“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支持的重点项目“高效组合式建筑节能”近期取得重要进展,研发成果将有助于解决围护结构建筑节能的安全性与耐久性问题,促进光伏发电余热利用技术应用,全面提高我国建筑能效利用率。业内人士指出,在政策扶持和新技术研发的双重利好下,建筑节能相关公司有望受益。概念股:红宝丽、双良节能、北新建材、伟星新材、达实智能、同方股份。

土壤环境保护计划上报

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出台后,土壤环境保护行动计划有望成为第二个出台的环保专项计划。环保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司长庄国泰在出席第九届环境与发展论坛间隙透露,由环保部牵头制定的土壤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已上报,最晚将于今年底明年初推出。环保部还将公布全国土壤污染状况调查结果。受益股:维尔利、聚光科技、永清环保、桑德环境、华测检测。

移动转售牌照定局在即

继已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就移动通信转售业务签署合作协议后,苏宁云商正争取跟中国移动也达成协议。另有消息称,迪信通、乐语、苏宁、国美、爱施德、天音、阿里巴巴、京东八家企业,已就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签署合作协议。据悉,已签署协议企业名单需最终上报给工信部审核通过,才算是真正拿到移动转售牌照。

武汉金改有望近期获批

据悉,第六届“中国-武汉金融博览会”将于24日至26日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武汉金融改革创新方案有望近期获批。湖北省金融办负责人曾透露,武汉金融改革创新方案已于9月上报至国务院。武汉金改的主要内容包括:大力发展中小金融机构、努力构建区域性金融市场体系、发挥武汉特色科技金融和金融后台的优势。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