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股指期权全市场仿真交易将于11月8日启动

股指期权全市场仿真交易将于11月8日启动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3日03: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于11月8日面向全市场开展股指期权仿真交易。股指期权仿真交易选择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合约行权方式为欧式。合约乘数为100元人民币,合约月份为当月,下两个近月和随后的两个季月(季月为三、六、九、十二月循环)。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于11月8日面向全市场开展股指期权仿真交易。

中金所借鉴国际市场经验,结合我国期货、现货市场运行状况,股指期权仿真交易选择沪深300指数作为标的,合约行权方式为欧式。合约乘数为100元人民币,合约月份为当月,下两个近月和随后的两个季月(季月为三、六、九、十二月循环);合约当月与下2个月行权价格间距为50点,随后2个季月合约的行权价格间距为100点。按照行权价格间距,沪深300股指期权合约当月与下2个月合约在平值期权合约上下至少各挂出3个合约,季月合约在平值期权合约上下至少各挂出2个合约。交割方式为现金交割,合约代码为IO。

股指期权是国际上成熟的金融衍生产品,一直是中金所的重要储备品种之一。随着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推进和股票投资市场改革的深入,股票投资者运用股指期权进行保值避险的需求日趋强烈。上市股指期权有利于提高市场效率和价格发现能力,丰富投资者的风险管理工具,扩展市场交易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

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证监会的领导下,中金所对股指期权开展了大量研究与业务准备工作,联合会员公司对技术系统和业务工作进行全面准备。中金所自2012年4月12日开始在内部进行股指期权仿真交易,各项业务运转通畅。从目前情况看,面向全市场开展股指期权仿真的条件已基本成熟。借鉴股指期货和国债期货的上市经验,中金所决定面向全市场开展股指期权仿真交易,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学习期权知识的平台,为会员公司深化期权业务准备提供载体,进一步推动股指期权业务准备工作。(熊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